遼寧網絡作家花千芳談進京參加文藝工作座談會的過程和感受——
  對話人物:
  花千芳,1978年出生,原名寧學明。遼寧省撫順市人,從事網絡寫作,成為撫順市作協會員。代表作有網絡連載小說《我們的末日》、《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》,博文《是誰扭曲了你的信仰》和《擊潰抹黑中國的這條戰線》等。
  對話背景:
  15日上午舉行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上,在講到互聯網文學時,習近平曾停下來問:“聽說今天來了兩位網絡作家,是哪兩位啊?”周小平、花千芳迅速站起來並向總書記舉手示意。“你們好!”聽到這句問候,兩位年輕的網絡作家略顯緊張地回答:“您好,總書記!”座談會結束時,總書記還走到他們面前,親切地說:“希望你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。”
  會後我手機快給打沒電了
  記者:你15日參加文藝座談會,現在這個事對你有影響嗎?
  花千芳:目前最大的影響就是電話好多啊,我現在還沒到家呢,我的手機都快打沒電了。
  我是13日接到中國作協的電話,對方說讓我到北京參加一個會議,都沒說什麼會,我當時還以為是騙子。後來我一查電話確實是中國作協的,才知道這事是真的,如約參會。
  記者:你覺得為什麼得到參加會議的機會?
  花千芳:我不知道。我覺得我在網絡上寫一些文章,發表一些言論什麼的,我覺得我的粉絲也不算很多,五六萬粉絲。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被關註到的。
  記者:參加會議當天,你見到誰最激動?
  花千芳:當然是總書記啊。會議結束時,他一一跟大家握手,我們站成一排,他握到我們這,近距離看,我覺得他很魁梧壯實、很威風,同時又覺得很親切,他的手很厚實。
  我用萌化文解讀近現代發展歷程
  記者: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網絡寫作?
  花千芳:我在互聯網上寫東西,正式開始寫應該是2006年,因為2006年我們那才通網。
  記者:你在網絡上寫東西能賺錢嗎?
  花千芳:我現在是半耕半讀,收入一半一半吧,我的《我們的末日》幫我賺了兩三萬。我純靠訂閱,粉絲覺得好就花錢買,然後我分70%,30%給網站。
  記者:你一開始是寫小說,怎麼方向又變了?
  花千芳:因為《我們的末日》講的是大危機的情況下中國人如何拯救世界,很多我想要的資料網站里多數沒有,我就只能到各大論壇去找。各大論壇里,數不清的睿智網友在留下了很多閃光的經典名言。經過三個月的整理,我把能找到的所有草根名言都收集起來,整理分類。《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》的實際創作時間非常短,十五萬字我十天就寫完了。我用了萌化文的書寫風格解讀中國近現代發展歷程,以及錯綜複雜的國際趨勢,很多網友都很喜歡。就這樣,我不但擁有自己的粉絲群,還得到了撫順市作家協會的入會邀請,成為了一名受官方承認的有證作家。
 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黎莉 康曉潺  (原標題:“我粉絲不多,不知怎麼被關註到的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41lcwx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